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政处罚案件公示

索引号
01145506X/2022-7388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30日 11:30:02
发布机构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022年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政处罚案件公示


案例一:销售过期食品案

2022年8月18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投诉对房县张某经营的食品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经营场所内待销售的1袋盼盼牌铜锣烧和14袋盼盼牌薯片已超过保质期,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实施扣押,且与其他待售合格食品摆放在一起,未见警示标识,该局依法对上述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实施了扣押行政强制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房县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超过保质期食品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销售过期食品案

2022年8月17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投诉对房县谢某经营的食品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其经营场所内待销售的3袋多兴牌嗨森大面筋、2袋创鑫牌辣块、5袋多兴牌辣卷、4根金锣牌火腿肠、3袋创鑫牌辣棒、3袋佳龙牌素板筋、15袋DIHU帝湖牌素羊肉串、19袋黄和纪牌馋嘴烧涉嫌已超过保质期,且与其他待售合格食品摆放在一起,未见警示标识,该局依法对上述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实施了扣押行政强制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房县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超过保质期食品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销售过期食品案

2022年5月18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房县董某经营的商店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中,发现当事人经营场所货架上摆放的4袋王守义十三香鸡精调味料已超过保质期,且与其他待售合格食品摆放在一起,未见警示标识,该局依法对上述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实施了扣押行政强制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房县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超过保质期食品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销售过期食品案

2022年10月10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刘某经营的食品店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中,发现当事人经营场所货架上摆放的川山牌®泡椒鲜竹笋、罗氏食品®麻辣豆豉已超过保质期,且与其他待售合格食品摆放在一起,未见警示标识,该局依法对上述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实施了扣押行政强制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房县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超过保质期食品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销售过期食品案

2022年6月7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房县付某经营的批零店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中,发现当事人经营场所货架上摆放的13袋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已超过保质期,且与其他待售合格食品摆放在一起,未见警示标识,该局依法对上述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实施了扣押行政强制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房县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超过保质期食品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