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索引号
01145506X/2023-5955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14日 09:55:00
发布机构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期房县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一是持续开展校园食堂重点监督检查。对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加工场所环境消杀、进货查验以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整立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二是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委托资质能力较好的第三方抽检公司对全县学校食堂、校内小卖部、食堂供货商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抽检,力争覆盖辖区内所有学校。截至目前共抽检学校食堂95家,食堂供货商4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7家,抽检样品已送入实验室正在检测。

三是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培训。监管人员围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结合近年来其它地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事故,重点对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员、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食堂的原材料采购、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的清洁消毒等方面,共开展培训5次,培训130人次。围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对学校师生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掌握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同时给学生培养良好的饮食观念和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