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隆重举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索引号
01145506X/2023-5958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15日 10:15:00
发布机构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3月14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服务中心主办,县消费者委员会、县个私协会协办的房县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房县唐城广场隆重举行。

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克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自权,县政协副主席张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陆龙杰,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永鸣,县商务服务中心主任余铁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周晓军,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李建军,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伟,房县消委会会长田宁国,房县个私协会会长赵国伟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永鸣同志致辞,对全年的消费维权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凝聚社会共识,形成维权合力,要创新维权机制,全面履行职责,要聚焦消费难题,提升监督效能,要强化消费教育引导,倡导科学理性消费。

活动宣读了2020—2021年“守合同·重信用”认定文件,对房县慧泉水业有限公司、湖北神武绿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十堰市房县山房舍宴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湖北诗源茶旅文化有限公司、湖北吴氏茶业有限公司、房县西关老街文旅有限公司6个单位进行了表彰授牌。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李建军同志发布2022年度消费投诉热点及2022年度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发布2022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县个私协会餐饮分会会长欧阳才艳作“制止餐饮浪费,从大盘改小盘开始”倡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克伟对2023年消费维权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紧扣“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立足主责主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紧扣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为消费者排忧解难,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

县消委成员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设立了法律法规咨询台、消费者现场投诉台,接受消费者现场咨询,展示职能部门维权成果、维权举措;民生重点行业、市场主体代表设置咨询、展示区,接受消费者现场咨询,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生产者、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县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开展了疾病预防宣传和义诊活动。

房县将紧扣“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坚持消费维权永远在路上,共筑依法维权的铜墙铁壁,营造公平、安全、生态、和谐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满意,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