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教活动

索引号
01145506X/2023-59794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3日 14:35:00
发布机构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小朋友,请大家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看看是不是三无食品”。”5月10日,县城关市场监管所携手城关镇第二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活动,这是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教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活动现场,该局组织县乡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深入全县所有的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教活动。现场教会学生观察食品名称、观察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观察食品配料表、观察食品营养标签、观察其他标签的“五个观察”,并结合实例图片教学生如何辨别与选择有营养、更健康的食物,引导学生关注食品安全,不购买“三无"食品,拒绝不健康食品;现场演示“七步洗手法”,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提醒学生及家长们要注意颗粒状、果冻状和鱼类等食物的食用,防止小孩发生食物呛入气管或噎住喉咙等危险,提醒幼儿们路边的野花、野果、野蘑菇不要采,预防食品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