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措并举认真做好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

索引号
01145506X/2020-100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3日 09:12:52
发布机构
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号

自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启动以来,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责任。提前安排好专门的报到场所,抽调专人办公,成立了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主动与组织、公安、社保、医保等部门沟通联系,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报到窗口,“一站式”受理退役士兵党组织关系接转、户口落户,协助做好养老、医疗保险接续等各类手续办理。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温馨氛围。在房县汽车站及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楼LED显示屏等处设置欢迎标语和横幅,营造光荣退役返乡氛围,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同时,在报到大厅摆放指示标志,设置办理报到手续流程图,进行温馨提示,为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提供方便。

规范工作流程,提供贴心服务。在接待退役士兵报到时,落实“三个一”,即“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杯热茶”,营造温馨氛围,切实让每一位退役士兵感受到地方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印制《致退役士兵一封信》、《接收安置流程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享受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所需材料、补助标准、发放时限以及报到须知等相关资料,详细告知退役士兵报到、落户、组织关系和社会保险关系接转等事项,耐心解答提出的问题。

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后续服务。继续做好退役士兵的信息采集并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同时,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沟通,鼓励退役士兵积极参加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积极宣传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正确引导退役士兵转变就业观念,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