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

索引号
01145506X/2020-1771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09:47:35
发布机构
房县市场监管局
文号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切实推动我县化妆品经营单位贯彻落实即将实施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提升化妆品经营单位的法律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12月24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会,各乡镇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及和部分化妆品经营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上,县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阎信宏同志就《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主要内容、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现场检查要点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相关知识进行解读。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钰先同志对培训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条例》精髓。二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三要继续加强《条例》的培训和宣传,不断扩大宣传面和提高《条例》知晓率。为《条例》施行打好基础,教育、帮助、指导化妆品经营者增强法律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经营化妆品产品质量安全。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加大日常检查和行政指导力度,不断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引导市场主体合法、依规开展经营,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