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实施城区道路绿化 打造绿色园林城市

索引号
01145506X/2022-59854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16:55:42
发布机构
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2022

记者  代世旭鲁一帆报道今年以来,我县着力实施城区道路绿化提质项目,绿化美化城区道路。通过有序开展绿化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提高城区居民生活质量。

记者近日在城区莲花池路看到,公路两侧的园林绿化、景点建设已进入尾声,绿意盎然的景观道路悄然展现在市民面前。

浙江三叶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园林设计负责人吴松介绍说:莲花池路我们实施的范围全长4.1公里,西起塘溪桥,东至北门河大桥,整个道路实施范围包括道路两侧侧分带以及两侧扩宽15米绿化观带,整个道路景观设计是依据在水一方的设计理念做的道路景观。


在吉甫南路,道路两侧25米的绿化带已经初步建成,游园建设已初具雏形。

整个吉甫游园是以尹吉甫诗经文化为主题,做了休憩的公园,其中包括廊架、亭子、原木,供市民饭后休闲娱乐为主。吴松介绍说。


据了解,吉甫南路绿化带采取乔灌草花搭配,呈现出多层次多色彩的风格,建成之后,可实现一路一景、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园林景观效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吉甫南路的主要树种以榉树为主,道路两侧也融入许多诗经文化元素,让整条道路充满着房陵诗经文化气息。

据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城区道路绿化提质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实施吉甫南路、南宁路、莲花池路、诗经南路等几条大道的绿化。项目建设完成后,可新增绿地面积20万平方米。在建设过程中,我县坚持以环境生态化、道路安全化、林带景观化为建设原则,充分利用植物的枝、花、叶等形态和色彩,通过不同植物造景、树种层次配置,形成布局合理、结构多样、季相丰富、景观优美的道路景观绿化带,增加城市路网绿化覆盖面积,美化城区道路景观,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道路的综合服务功能,为加快建设4A级景区式县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