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住建局开展技能培训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索引号
01145506X/2023-24981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09:29:43
发布机构
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2023

通讯员 许连江 报道:连日来,为提升城市防汛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降低强降雨等极端不良天气所造成影响。房县住建局市政园林绿化中心组织23名城市防汛人员,在河道一线以工代训,扎实开展汛期值班作风与操作技术能力培训,奋力确保城区河道安全度汛。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城区九级橡皮坝泵房机电设备操作、水位调节方法、安全操作注意事项等内容,严肃值班纪律,规范操作流程。培训依托橡皮坝泵房,采取现场边讲解边示范的方法,由管理人员传授应急处置方法,参与培训人员逐个动手实操,重在使每一名防汛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泵房各机电设备的操作,做到在紧急情况下能够随时调控城区河道水位保持在安全范围。

通过培训,城区河道防汛人员进一步树立了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意识,熟悉了工作内容及流程,为做好全年126万平方米城区河道防汛工作筑牢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