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165户住房困难户喜得新房

索引号
01145506X/2020-17826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14:43:57
发布机构
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2020

今日房县网讯 陈锐 报道 1226日上午,县棚改指挥部在天明小学举行西关片区公租房实物配租会,来自城关镇小西关、中西关社区的165个住房困难家庭圆了新房梦。

上午9时许,在宣读了此次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信息和分配办法后,工作人员在配租对象的监督下现场将摇号箱拆封,165户余户配租对象通过随机抽选的方式领到了自己的新房号。

参与此次公租房配盘的对象均为,本人申请后经户籍所在地社区及城关镇人民政府、棚改指挥部等单位联合审查,并通过公示无异议的城关镇棚改搬迁户;此次配租的165套住房位于诗经小镇15栋、16栋,户型均为面积80平方米左右的三室电梯房;配租住房的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4元,由住房保障部门收取,物业管理费用按小区物业统一标准收取。

此次配租的住房均为水电齐全,带简装房屋,领到钥匙的棚改住房困难群众只需配置简单家具即可入住。目前,诗经小镇的公租房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明年3月租房群众有望正式入住新房。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参与配租的群众需持现场抽取的《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房单号》于202131日,与住房保障办签订《房县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方可正式入住新房;逾期不签订合同,视为放弃公租房租赁权,所选住房将另行分配。

副县长刘庆海出席并主持配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