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住建局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索引号
01145506X/2022-23031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11:21:12
发布机构
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2022

通讯员吴超、沈雷报道:为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房县住建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刀刃向内,打强化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持续深入推进,为企业成长发展培植良田沃土。

一、推进民生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县住建局梳理权责清单,发挥职能权限,进一步优化部门职责,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亲临一线,开展调研,解决问题,并实行跟踪督查。慧泉水业公司和同相天然气公司安排专职人员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报装、充值、咨询等业务。在安装方面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电话形式,达到“不见面”办理,实现用户零跑腿,全面提升用户办理体验。

二、加快项目审批,打造“迎商”环境。县住建局对标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要求,全面梳理住建行业监管规章制度,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间、清理各类无谓证明,将原来备案时间7天压缩至3天,在资料齐全条件下做到即收即办,提高了服务效率。

三、强化作风建设,助力“适商”环境。县住建局把脉问诊影响企业发展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聚焦“痛点”,防止重点岗位存在“中梗阻”、服务意识不强、用权傲慢等现象,对相关人员开展常态化谈话提醒,从服务的供给侧进行整改,全力提升服务质量;疏通“堵点”,开通投诉热线,加大行业营商环境和作风效能监督力度,通过走进企业,明察暗访工作作风、服务质量等,构建全方位立体监督体系,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瞄准“难点”,针对走访企业收集的具体问题研究制定服务清单,尽心尽职尽责跟踪服务,营造一流的住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