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现场办公推进重点项目 共同缔造美好城市家园

索引号
01145506X/2022-49483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3日 09:09:15
发布机构
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2022

通讯员 周刚 报道:9月22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冀自立带领局班子成员、局属各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深入温泉大道、鹿鸣公园、塘溪大桥、南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推进重点城市项目建设。

在工地现场,就如何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冀自立一行先后征询了沿线群众意见和建议,了解项目负责人及施工人员在项目推进上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优化施工工序,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注意施工安全、保证工程有序推进、如期完工,力争早日建成,让群众早受益。

为进一步梳理现场办公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解决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冀自立一行在现场办公结束后,召集各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在县住建局召开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城建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商会诊,协调解决各项难题。

会议指出,重点城建项目是稳投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对提升城市建设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务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建设理念,做到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进度再加快,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狠抓重点城建项目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全力攻坚克难,加大推进力度,对各在建重点项目要做到五个盯住。即:一是要盯住工作任务,对于目前在建的城市建设项目、城区绿化项目、水环境项目等要能够明确任务到人,保证专事有专人,专人有专责。二是盯住时间节点,十字街人行天桥要确保在10月1日前能够完工并基本投入使用;政府门前便民桥和西河拱桥在春节前桥的主体能够基本完工,主桥能够初步使用,各重点项目要保证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既定任务。三是盯住工程质量,全面履行质量管理职责,将各项项目打造成为“百年工程”。四是要盯住安全生产,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守牢安全红线,坚决杜绝出现安全事故。五是要盯住解决问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及时解决手续办理、用水、用电等难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奋力推动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共同缔造美好城市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