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专题研究西关片区、化工产业园和铸造产业园项目选址规划

撰写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08:30:32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5月10日,县委书记纪道清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西关片区、精细化工产业园、绿色智能铸造产业园等项目选址规划设计方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中国(房县)诗经城、奥体中心、西关片区、湿地公园规划方案,对精细化工产业园总体规划、绿色智能铸造产业院项目选址和测绘情况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相关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纪道清指出,诗经城、奥体中心项目作为西关片区的一部分,要统筹规划设计,注重内在逻辑性、连续性、整体性,努力打造精品标志性工程,不断提升房县城市形象、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在诗经城项目设计中,要明确功能分区,整体规划、合理布局;突出“以水围城”,用水系串连各分区,加入水路通道,用水的灵动托起整个片区的生气活力;建筑风格整体协调统一,在古代建筑风格体现出现代功能;做好穆青阁等重要单体建筑的设计,桥梁设计要美观实用,自成一景。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奥体中心,结合房县历史文化,突出独特造型、视觉冲击力强,注重实用性、安全性,对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同步规划。西关片区要整体规划,规范每个单体设计方案,居民小区与周边建筑风格要相统一,合理配置服务设施和公共空间,集约节约用地。在湿地公园的规划设计中,要突出改善生态环境,满足市民休闲运动需求,进一步丰富植物群落,完善功能配套,打造城市休闲生活新亮点。

纪道清强调,化工产业园和铸造产业园将成为我县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严格对照相关政策要求、建设标准,进一步修改完善好产业园区规划设计方案;要同步对园区水、电、路配套设施进行设计,加快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特别要对水源工程做好论证、规划,切实满足园区发展需求;要统一规划、分步推进,对一期和二期工程一次性设计,快速推进试验区建设,及时积累经验,注重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为长远发展留足空间。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马兰起、高明哲、董诠闻、高勇、丁选清、王玲、陶克坤、黄克伟、林云国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刘臣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