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强调:扎实抓好社会稳定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撰写时间
2022年06月13日 08:25:08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县委书记纪道清在6月12日召开的全县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明确目标,再加措施,压实责任,一手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一手抓经济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主持会议。

纪道清指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国和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县上下务必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资源,为会议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确保房县经济社会平安稳定。

纪道清要求,要把社会稳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底线工作、压倒一切的任务抓牢抓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围绕非法集资、企业改制、征地拆迁、养老保险等领域问题,深入组织开展好信访大排查;要深入开展信访案件化解,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用心、用情化解每一个信访案件,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发挥好政法系统联调机制,集中解决好涉法涉诉案件;要对精神病患者、刑满释放人员、思想极端人员严格管控,防止恶性事件发生;要发挥司法作用,用法律解决信访工作中的难题,依法信访,打击恶意缠访。

纪道清强调,要全面加强社会稳定工作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县干群团结一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持房县清风郎朗的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

谢晓鸣在会议总结讲话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还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项目推进、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兰起、高明哲、董诠闻、丁选清、何庆国、王斌、王玲、陶克坤、黄克伟、林云国等县领导参加会议。(房县新闻网讯 记者 孙波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