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活动

撰写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08:13:04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6月28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教育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丁选清参加活动。

在统战之家,丁选清与代表人士齐聚一堂,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回顾了在不同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与党同心同德、甘苦奋斗的历史。围绕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让大家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

丁选清指出,各界代表人士是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力量,肩负着促进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职责使命。要始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工作主线,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方面,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汲取前行力量,接续奋斗。要着眼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加大爱国宗教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要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贯穿到民族宗教工作的各个方面,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抓好宗教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依法保障民族宗教界人士合法权益。要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强干部队伍,强化工作合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不断开创我县民族宗教治理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军店镇白鹤湾田园综合体、循环经济产业园、房县一中党史学习教育展览馆、雷天明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亲身感受房县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等方面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进一步引导民族宗教界人士爱国守法、爱教守戒,使他们在构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团结一心的良好局面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何赛男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