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看现场 比作风 促提升”现场观摩活动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18日 08:31:54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7月15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丁选清率领全县组织统战委员开展“看现场 比作风 促提升”现场观摩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座谈,互学互促、示范引领,形成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推动全县基层统战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活动中,丁选清一行先后到化龙堰镇长望村、军店镇军马村、红塔镇七河村、尹吉甫镇沈家湾村、尹吉甫镇工业园、青峰镇青峰街社区、城关镇小西关社区等地实地观摩,详细了解各地能人乡贤、民营经济、民族和商会建设等工作方面打造的基层统战工作品牌。

观摩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乡镇组织统战委员分别结合各乡镇工作实际谈了观摩体会,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基层统战工作作表态言。

丁选清要求,各乡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精心谋划、打造特色,高质量抓好基层统战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此次现场观摩推进会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改作风,全面查漏补缺,在全县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统战工作新局面;要积极统筹资源,因地制宜,持续加强基层组织阵地建设,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不断擦亮基层统战阵地建设工作品牌,努力为统战成员提供接地气的暖心服务;要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基层统战工作机制,广泛动员号召辖区非公企业、商会和乡贤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本着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的原则,坚持正面引导、解疑释惑,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自觉跟党走;要把统战工作与党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争取人心,为建设“区域中心城、绿色示范县”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陈锐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