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谢晓鸣专题研究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和“国家园林县城”复查工作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08:31:31
来源
房县人民政府
编辑
房县

7月7日,县委书记纪道清主持召开专题会,分别听取并研究房县城区水环境治理PPP项目二期方案、“国家园林县城”复查工作,安排部署城市绿化、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规划设计单位城区水环境治理PPP项目二期实施方案、迎接国家园林城复查自评情况汇报。

纪道清要求,全面实施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具体行动。要按照“雨污分流、管线入地、片区治理、城市更新”的原则,立足城市现有规模,结合一期正在实施的项目,统一规划设计,科学预算投资,先急后缓分步建设;要重点做好城市居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加强“户收集”这一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管网系统建设,确保应收尽收、应处尽处;要围绕城市供水、排水、污水、管网进行综合施工,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着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宜居更有品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纪道清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家园林县城”复查工作,把复查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作为房县建设4A级美丽县城的重要抓手,全面加强城市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国家园林城复查工作中来;要对标对表统筹做好各项补短板工作,对照各项创建复查指标,排出任务清单,做好工作分解,各单位协调配合,全面补齐建设的短板弱项;要加快实施城区重点绿化工程,加快城区主次干道的绿化,以增加绿量、美化环境、打造精品为着力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出入口、街旁绿地、游园、公园等主要节点部位进行全面绿化,扩展绿地面积、提高绿化质量、提升城市绿化品位;要加快规划实施一批新项目,将已经谋划的城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在项目实施中对照园林城市标准和要求,全面提升项目进度和质量。

谢晓鸣要求,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加快实施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对影响工程建设、运营的问题进行及时全面地梳理、调度,确保项目顺利施工,早日发挥其效益;要以“国家园林县城”复查工作为契机,加快美丽县城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快速推进项目,不断提高城区园林绿化、基础设施和城市管理水平,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云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杰,副县长刘俊参加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李硕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