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调研重点企业和项目时强调:主动服务解难题 凝心聚力促发展

撰写时间
2022年10月20日 09:22:20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纪道清、谢晓鸣一行实地了解中润锦纶丝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10月19日,县委书记纪道清先后到中润锦纶丝、精细化工产业园及白鹤镇,调研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共同缔造示范村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对新招引落地企业“扶上马、送一程”,助力企业稳产增产,强化要素保障,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发动群众全方位参与,探索建立共同缔造的长效机制。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参加调研。

纪道清一行走进中润锦纶丝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纪道清强调,要强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组建服务专班,加强与企业沟通互动,及时了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研究具体措施、抓好政策落实,真正解难题、办实事,促企业轻装上阵、持续稳产增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加大技术研发、人才储备,建立高效的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产业链水平,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实现稳步发展壮大。

纪道清实地察看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精细化工产业园建设现场。纪道清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搬迁安置小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统一规划、分步推进”的原则,抢抓时机、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快速推进园区建设;要有效整合资金,强化要素保障,同步推进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和搬迁安置小区规划建设,确保园区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纪道清到白鹤镇赤岩村调研乡村振兴共同缔造示范村建设情况

在白鹤镇赤岩村,纪道清现场了解蔬菜大棚基地、通村公路和生态河堤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纪道清要求,白鹤镇要加快推进共同缔造示范村建设,聚焦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运用好“政府+市场+群众”模式,推进设施蔬菜、水产养殖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壮大;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动群众全方位参与,从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农村道路养护、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等实事小事着手,持续凝聚民力、共同建设,推进规范自治、共同管理,探索建立共同缔造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兰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云国,副县长操航等参加活动。(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刘臣 郭敏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