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鸣要求: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北城工业园扩园项目

撰写时间
2022年06月10日 08:56:24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

6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主持召开北城工业园扩园项目现场推进会,听取园区扩园规划,研究解决扩园及企业入驻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克伟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北城工业园扩园规划、古纤道再生布料项目规划、鑫资集团铁离子项目和稀贵金属综合利用项目规划,相关乡镇、部门以及企业负责人就土地手续、林地手续、用水用电等提出具体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谢晓鸣指出,工业经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工业园区是全县工业发展的主战场,随着招商引资项目不断签约,工业园区扩园已成为项目落地的关键制约因素,必须毫不动摇、破解难题、加快推进北城工业园扩园项目。

谢晓鸣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园区建设,做到长远规划、精细规划、科学规划,既要有总体的规划,又要结合实际有具体的企业规划、产业规划,规范园区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明确生产区和生活区,把北城工业园逐步建设成一个规范的现代化园区;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扩园项目的征地拆迁,切实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落实各项征地拆迁补偿政策;要加快完善前期工作和手续,设计单位要与相关部门、乡镇加强对接,尽快完善扩园规划,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对照“三区三线”划定协调解决用地问题,环保、林业等单位要依法依规做好林业用地、环评等保障工作,水利、供电部门要针对园区扩园制定科学合理的用水用电保障方案,确保园区用水用电有保障;要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业园区扩园项目加快推进,入园企业早日落地建设。(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李硕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