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鸣要求:持续抓好传统领域和新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12日 08:14:57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7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要保持足够的警惕,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分析研判风险,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谢晓鸣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既要抓好传统领域和新型领域安全生产,又要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在熟悉的领域要防止思想上的麻痹大意松懈,要对照任务清单,再继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在新型领域主要抓好工业园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把传统领域和新型领域的安全生产相结合;各监管部门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履行部门责任,做到真监管,真处罚;坚持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谢晓鸣要求,要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明确各工作组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应急预案,早发现早处置;要坚决守好交通卡口,严格落实“落地检”、流调溯源和区域协查工作,严格做好社区排查登记工作;减少聚集性的活动,做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加强人物同防,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网。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勇,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克伟,副县长陈伟、冯金超、刘俊、邹莉参加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宋娥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