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在上龛调研时强调:开拓创新 真抓实干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11日 08:50:08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纪道清实地查看上龛乡仓坪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

7月9日,县委书记纪道清到上龛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坚持把创新创业贯穿于乡村振兴全领域、全过程,与时俱进优化发展思路,真抓实干破解发展难题,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合力,推动高质量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上龛乡仓坪村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积极创新模式,实行党员“一带十”机制,让每1名有帮带能力的党员对10户非党农户,进行“宣传政策、产业指导、收集民意、调解纠纷、整治环境、信息服务、移风易俗”帮带服务,走出了一条“小”活动撬动乡村“大”治理的新路。

纪道清走进仓坪村,实地查看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治理等情况,与乡村干部交谈,到农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收入来源,以及对惠农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纪道清指出,要加快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聚焦产业发展,用足用好扶持政策,不断提升产出效益,拓宽农村创新创业增收渠道;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党员“一带十”机制,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

纪道清现场了解上龛至九道段改扩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在杨岔山村、范家垭村,纪道清走进产业基地,现场了解烟叶、中药材产业的种植规模和群众增收情况;沿通乡公路,实地了解公路管护、河道防汛等工作情况,听取和研究S283上龛至九道段改扩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到范家垭水库坝顶、发电站,实地了解水库坝体质量、安全生产情况,研究除险加固工程方案。

纪道清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当前群众出行需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对上龛至九道段改扩建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完善,加快道路路面修复、沟涵配套、安全防护工程,抓好公路养护管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切实抓好防汛工作,加大投资力度,全力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快河道、泄洪道防汛设施建设,开展河道疏浚,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平安防汛度汛。

调研中,纪道清强调,上龛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把创新创业贯穿于乡村振兴全领域、全过程,与时俱进优化发展思路,真抓实干破解发展难题,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创新产业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用好政策资源、人脉资源、自然资源,积极引进培育市场主体,推动种植向精深加工延伸,加快中药材、烟叶、水电产业发展。要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党员干部、乡贤能人、群众等多方力量,参与到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中。要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安全维稳工作,以扎实的作风和行动,推动高质量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云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相明参加调研。(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刘臣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