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勇来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21日 08:28:59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7月20日,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雷勇一行来我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县委书记纪道清陪同检查。

雷勇一行先后来到谭家湾水库、山海电站、南河半岛湾段等地,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及隐患排查治理、灾害监测预警、河道清淤泄洪、电站防洪调度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化龙堰镇、红塔镇应急办和物资仓库,通过实地参观、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地防汛物资储备、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力量响应、日常演练开展以及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纪道清指出,房县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精神,守牢“六个不发生”的底线目标,认真备汛、科学研判会商、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加强防范应对准备、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实行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明确全县水库防汛抗旱四类责任人,编制了全县水库、河流防洪调度方案。坚决将隐患整改到位,加强人员培训和物资储备,完成防汛、防御山洪地质在和抢险救灾综合演练,全县上下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雷勇对我县防汛抗旱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监测预警,细化工作举措,严格值班值守,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积极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实战演练,加强队伍磨合,提高风险防范应急处置能力。要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点位、责任传导到末梢,全面筑牢防汛减灾的坚实屏障。

县领导马兰起、何庆国、林云国、邓紫微等参加相关活动。(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杨正强 通讯员 邹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