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在调研共同缔造活动和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撰写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08:52:59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纪道清一行在化龙堰镇上湾村调研

10月17日,县委书记纪道清在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共同缔造”内涵和本质,扎实开展试点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在军店镇中村村、化龙堰镇上湾村、城关镇三海村,纪道清沿途察看村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随机走进群众家中,看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纪道清指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做好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要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通过政府、市场主体、群众三方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纪道清强调,要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成为“共同缔造”的谋划者、参与者、践行者,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要结合实际,在基础设施建设、房屋改造、村级公益活动、村庄环境维护等方面,以群众能够接受的方式,从群众可见可知可感的实事小事做起,让群众参与进来,开展好“共同缔造”活动;要广泛宣传,通过多种途径宣传,让群众切实理解支持参与,变“我干你看”为“我们一起干”,实现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要稳步推进“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坚决杜绝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坚持群众主体,多征求群众意见,着力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促提升,推动“共同缔造”活动全面铺开、取得实效。

在循环经济产业园,纪道清检查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察看鑫资再生铜二期项目建设进展。纪道清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放在心中、抓在手里,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加强生产各环节全过程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员工安全知识培训,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防疫情保安全坚固防线,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县领导董诠闻、王斌、林云国、丁杰等分别参加活动。(房县新闻网讯 记者 李硕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