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寄语各乡镇党委书记:当好主心骨 守夜人 担当者 全力促进一方发展

撰写时间
2022年05月11日 08:33:21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5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纪道清主持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纪道清强调,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当好地方社会稳定守夜人,做促进地方发展的担当者,当好地方发展指挥员,尽职尽责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县领导王斌、陶克坤、林云国、丁杰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并汇报各乡镇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纪道清指出,各乡镇党委书记做为地方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担负着带好一个班子管好一方党组织、凝聚一方干群力量的重要责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做到坚持公道正派、团结包容、先人后己,对班子负责、对党组织负责、对一方发展负责;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保持防微杜渐的警惕性,做到困难不出村、矛盾不出村、信访不出村,切实当好守护地方和谐稳定的“守夜人”;要善于谋发展,敢于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做抓好地方发展的“担当者”,找准发展突破点,千方百讲促进一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当好推进工作的“指挥员”,切实提高治站位,用靠前指挥、身体力行的扎实作风,坚决把中央、省、市以及我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纪道清强调,各乡镇党委书记要把提本领、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任务来抓,要在促进抓党建、谋发展、保稳定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自身统筹全局工作的本领;要发扬斗争精神,解放思想、敢闯敢干,全力以赴推进一方发展;要在抓工作中做到看得准、出手快、做得好,在落实工作中练就党员干部干事成事的本领;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地方党委战斗力、凝聚力;要认真研究国家政法、法规,充分掌握基层情况,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维稳的工作本领;要永葆党员初心,在学习反思中实现自我净化,在批评约束中实现自我完善,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我提高。

纪道清要求,乡镇做为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作部署的前沿阵地,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七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基层党建,认真落实抓基层党建“三个一”,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振兴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出重点抓乡村振兴;三是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制定的七大产业链、“一主三大四优”工业发展目标,切实抓好产业发展;四是要坚盯重点,强化风险管控,抓好安全稳定;五是要加大积案化解、矛盾调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六是要持续做好“堵、找、防”文章,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七是要全面抓好河长制、清洁房县等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纪道清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保持想干事的激情,解放思想敢干事的勇气,会干事的能力,务实担当干成事的作风,廉洁自律不出事的定力,充分施展才华、逐梦前行,努力为全县发展再建新功。(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陈锐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