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强调:下定决心 全面发动 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撰写时间
2022年05月17日 08:30:03
来源
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5月16日,县委书记纪道清主持召开县委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开展创文工作业务培训,研究部署我县创文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下定决心,细化内容,全面动员部署,以创文工作为抓手,凝聚人心,提升市民素养,提升城市形象,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为房县建设“区域中心城 绿色示范县”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城创中心主任吴善宏就创文工作开展培训讲座。吴善宏从十堰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历程、动态进展、工作方向,房县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市的地位和优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应该怎么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我县进一步开展好创文工作提供了指导和方向。

纪道清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加强社会治理的需要,必将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要深刻认识、认真领会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增强创文工作的主动性。要着眼长远,破解难题,自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迅速将创文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在思想上、业务上、工作上、措施上同步推进,真正把文明创建的基础打牢。

纪道清要求,要自我加压,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以推进创文作为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抓手,凝聚全县人民群众思想,做到领导真重视、干部真担当、群众真参与,高点高位谋划,全域全面发动,对标对表推进;要拿出具体的措施和方法,进一步完善创文工作体制机制,全面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良好习惯和文明素养;要找准方向,厘清思路,增强创文工作的针对性,对照问题差距和短板弱项,成立工作专班,稳步推进创文各项工作。

纪道清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职责;要固化工作专班和办公场所,拿出专用经费,从全县各单位抽调工作人员成立完善的工作机构,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固化工作内容,对标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和创建要求,认真梳理工作重点,拿出完善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确保每项工作有目标、有范围、有方法、有内容;要固化工作机制,县创文办要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每月专题听取并研究推进创文工作,齐心协力、整体联动、保持定力,高标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兰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政协主席董诠闻,县委常委高勇、丁选清、何庆国、王斌、王玲、陶克坤、黄克伟、林云国等出席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李硕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