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房县力量

撰写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08:18:05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6月22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视频会。视频会后,县委书记纪道清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保持实干笃行的拼劲、百战不怠的韧劲,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绿色示范县”,为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十堰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展现房县担当,作出房县贡献。

纪道清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七大成就和五点深刻体会,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谋划了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九大重点工作,突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蕴含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方法,作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概括,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围绕省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习惯自觉,学习、消化好会议精神,按照“六个一”工作要求抓好落实。要一个步调抓落实,始终以发展为主线,保持发展定力、工作耐力、干事活力,自觉把房县的工作放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推动,主动融入省、市区域发展布局,着力建设“区域中心城、绿色示范县”;要一门心思兴工业,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坚定不移抓好新型工业化,持续推动房县由传统农业大县向新型工业强县转变;要一幅蓝图强县城,大力实施强县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加快城市建设,强化城市管理,坚持一幅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力构建以县城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新格局;要一以贯之美乡村,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乡村建设主战场、主阵地、主责任,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壮大特色产业,建好示范乡村,深化乡村治理,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一鼓作气抓项目,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县域发展的“定盘星”,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全力以赴招项目、扩投资,以项目夯实发展硬底盘,以投资塑造发展新优势;要一丝不苟防风险,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守好流域安全、生态和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四条底线”。

纪道清强调,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王蒙徽书记来湖北工作后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实践活动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上来,突出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闭环、创建特色品牌、强化督查问效“四大举措”,抓实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项任务”,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见到长效。要坚决确保沉得下去,将“下得去、下得深”作为指导监督的重点之一,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带着责任下基层,深入一线、走进群众,一对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对一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要认真收集完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三个清单”,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大对实践活动的督导检查力度,按照问题分类开展巡回指导,确保实践活动不跑偏、不走样;要认真总结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大力挖掘共谋共建共治共享典型经验,发现特色亮点,及时向上推广报送我县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在全市有位次、有影响。

就当前重点工作,纪道清要求,要紧盯“双过半”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调度,扎实做好企业帮扶,保障企业达产满产,千方百计扩大投资、招引项目。要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对照创建指标查漏补缺,构建各单位各司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体系。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严防旱涝急转,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防汛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和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谢晓鸣、马兰起、高明哲、董诠闻、高勇、王斌、王玲、陶克坤、黄克伟、林云国等县领导参加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陈锐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