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05日 08:52:49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7月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召开。视频会后,县委书记纪道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道清指出,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发表了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湖北未来的发展、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大意义,用心领悟、用心体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纪道清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学习,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见到实效;要加强宣传,通过各种方式开展丰富的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纪道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的安排部署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一要紧盯目标确保“双过半”,千方百计稳经济、抓工业、扩投资、推项目,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完整准确做好各行业各领域数据统计上报;二要加强经济调度,针对半年经济指标,分析研判形势,加强财政资金调度,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不动摇,主动担当作为、精准施策发力;三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对照年初经济工作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项目,领导干部主动到包联项目一线推进项目,确保应开工尽开工,已开工的加快建设;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重点人员筛查和暑期流动人员管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生产安全、防汛安全、生态安全、社会稳定底线;五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乡村振兴驻村帮扶、企业帮扶、文明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入企业、走向基层、走进群众,找准企业所急、群众所盼,实实在在的解决实际问题;要锚定目标,保持定力,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兰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政协主席董诠闻,县委常委高勇、丁选清、王斌、陶克坤、黄克伟、林云国等四大家班子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李硕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