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收听收看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撰写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08:38:41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5月20日,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企业、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县委书记纪道清在房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一线,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重点任务,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一是下基层要身入心到,要坚持领导带头,要带着感情深入群众,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切实在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察民情要全面精准,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梳理形成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坚持群众的事由群众做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三是解民忧要务求实效,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帮企纾困活动,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基层单位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四是暖民心要主动及时,切实在基层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广泛开展干群结对、定期走访活动,特别是要建立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的常态化机制,要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解难题,切实把工作做在群众的心坎上,并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人大、政协机关要组织代表委员参与实践活动,更好履职尽责。要加强分类指导,强化跟踪督办,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统筹协调,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和实践载体,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马兰起、高明哲、董诠闻、高勇、丁选清、何庆国、王斌、王玲、黄克伟、林云国等参加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绳晓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