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4次会议召开

撰写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09:13:20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5月24日,县委书记纪道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全省、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讨论审议《中共房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房县县领导领衔改革项目责任清单》《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办法》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准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确保中央、省市改革部署在房县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激活发展动能,用改革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化解各方面风险挑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修改完善好各项改革实施方案,注重改革发展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有序有力推进,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年度改革任务。一要持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积极融入省、市区域发展布局,抢抓政策机遇,抓紧谋划包装一批适度超前的基建项目,积极推进国有企业和投融资体制改革,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行动,推动市场主体增量、增能、增效。二要持续深化社会民生领域改革,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城市更新,优化城市空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要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循环经济、绿色能源等产业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清洁房县”行动,创新垃圾分类处理方式,全面实施河长制、林长制等。四要持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加强政协专业化建设,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五要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健全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三认”活动,不断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县委深改委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的作用,改革专项小组要及时细化方案、明确分工,统筹推进,相关部门要主动进位,全力推进涉及改革事项的落实,全面提高改革工作成效。要抓实抓细目标,紧盯目标任务、重要改革事项抓落实,注重发挥改革试点的突破带动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聚焦聚力重点,坚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中心,形成一批富有房县特色的改革亮点,用好“清单制+责任制”改革措施,以有力有效督查推动改革任务见行见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政协主席董诠闻,县委常委高勇、丁选清、王斌、王玲、陶克坤、黄克伟、林云国等出席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刘臣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