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挂职干部5月份交流座谈会在房县召开

撰写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09:41:26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5月25日,十堰市挂职干部5月份座谈交流活动在房县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斌主持座谈会。

中央机关、北京市、省直机关、各驻市高校选派在堰挂职干部一行先后深入房县窑淮镇陈家铺村、军店镇中村村、循环经济产业园、忠和酒业以及西关印象实地调研我县产业发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以及农旅融合等工作,并针对调研情况给出科学合理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克伟介绍了房县相关情况。10名在堰挂职干部代表围绕“紧抓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三条主线,在做大产业中彰显新作为”作交流发言。

王斌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在堰挂职领导干部来房县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选派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是加强与上级单位、发达地区、兄弟县市深化认识、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方式,也为地方工作、区域发展搭建了平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房县、关心房县、推介房县、支持房县,继续做好牵线搭桥、沟通联系的工作,积极为房县的发展出谋划策、介绍项目、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陈渊指出,当前,十堰市锚定了“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思路十分明确,全体挂职干部要聚焦“干”字,进一步发挥聪明才智、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陈渊要求,在堰挂职干部要当好顶层设计的“智囊团”,主动为十堰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和挂职地区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并积极帮助各地谋划思路、完善工作、提升水平;要当好解放思想的“领航者”。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更多的先进经验、超前理念带到挂职地方和单位,深入工作一线,与当地干部一起攻坚克难、提振精神、展现作为;要当好创新驱动的“助推器”。要把十堰当作一块创新驱动的试验田,帮助谋划更多的改革举措和创新路径,帮助引进更多的创新资源和优秀人才,共同推动十堰在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中实现更大、更高、更快的发展;要当好争取支持的“直通车”。积极帮助畅通上下联系的渠道,及时传递中央、北京、省的政策信息,汇报十堰的情况和诉求,搭建更多对外的交流合作平台,为十堰打开更多的门路、争取更多的支持;要当好对外推介的“宣传员”。在对上汇报、对外交流中,多多宣传、推介,多帮助十堰引进一些高端项目、促成一些合作,树立良好形象,切实提升十堰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当好长期合作的“联络人”。希望大家继续做好牵线搭桥、沟通联系的工作,促进与所在单位、所在地区的长期合作,并通过在堰挂职,真正把自己当作“十堰人”“家里人”,更深入的了解十堰、热爱十堰、扎根十堰,助推十堰高质量跨越发展。

陈渊强调,各县(市、区)党委和接收单位要当好挂职干部的坚强后盾,在精神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充分照顾,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让挂职干部安心工作、大胆工作、创新工作。(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绳晓 通讯员 邓久盛 施桥员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