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11日 08:18:33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7月8日,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编办相关部门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领学了3月23日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宣布了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命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宣读了《房县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规定》《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明确,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将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总工会、县残联、县科协、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统计局、县供销社等8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机构、被巡党组织、各协作单位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觉悟、更实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党委要求,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对待,行动上坚决服从,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政治巡察的质量和效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向发力,坚持精准巡察,坚持淬炼铁军,切实推动实现政治巡察同题共答,在新一轮巡察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再出新精彩,为房县“区域中心城、绿色示范县”建设和“经济倍增、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孙波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