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鸣主持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迅速收心归位进入状态 全力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等当前重点工作

撰写时间
2024年02月19日 08:32:25
来源
房县新闻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2月18日,县委书记谢晓鸣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相关通报,听取全县春节期间情况汇报和2023年度房县获国家、省、市表彰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和近期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丹华出席会议。

谢晓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2023年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新一年更加美好的前景。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一年房县各项工作。要迅速收心归位,以起步就是冲刺的良好姿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焦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县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谋划的各项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生活、高标准安全,大力实施“强县工程”,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县”,奋力冲刺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谢晓鸣指出,2024年春节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春节假期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春节假期我县整体呈现“年味浓、人气旺、社会稳、保障好”的特点,节日氛围浓厚,旅游人气旺盛,消费热情高涨,治安秩序良好,社会大局稳定,安全生产有序,各类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保障到位,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规范要求、严明纪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优化工作流程,扎实做好各时期值班值守等工作;要认真筹备做好正月十三民间文艺大巡游等元宵节期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精心组织,制定方案,细化措施,保障安全,确保大巡游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谢晓鸣要求,新一轮的雨雪冰冻天气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做好人员、机械、物资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聚焦境内国省干线、县乡道路等重点路段,集中力量迅速开展除冰融雪,全力做好车辆、人员安全保畅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供应,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县大局平安、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政协主席董诠闻,县委常委高勇、丁选清、王斌、王玲、陶克坤、黄克伟、林云国等出席会议。(记者 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