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将开展“足印社区 户户走到”活动

撰写时间
2022年06月01日 09:00:51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5月31日,记者从全县创文下沉社区走访专题会上获悉,自6月份开始每周五下午,将在全县范围内动员县、乡、社区干部职工以志愿服务形式到包联社区,开展“足印社区 户户走到”活动。

此次“足印社区 户户走到”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大走访的方式,收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阵地作用,广泛宣传创文知识;结合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义诊、文化文艺、法律服务、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增进群众感情。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玲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责任上再加强,工作措施上再精准,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力争第二季度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细化方案,扎实做好下沉社区突出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完善入户机制,推动创文宣传知识和入户调查问卷等工作走深走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居民创文知识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明确工作任务,通过开设创文宣传专栏,刊播创文公益广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并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卫生保洁等重点工作;要按照“谁包联谁负责”的原则,扎实开展“足印社区 户户走到”活动;要强化创文督办,将创文工作纳入全年党建考核内容,全面落实《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要对标对表抓整改抓落实,确保第二季度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不丢分,走在全市全列。(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陈锐 通讯员 丁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