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主持召开县四家班子联席会暨县委县政府6月份工作例会

撰写时间
2022年06月07日 08:50:56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6月6日,县委书记纪道清主持召开县四家班子联席会暨县委县政府6月份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く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共湖北省纪委通报〈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粮食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对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严守耕地红线,统筹农业开发,加快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进度,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成效。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每月常态化开展“清洁房县”活动,突出抓好马栏河流域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全力建设“美丽房县”。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开展适度超前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从抓好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出发,深化推进党建带团建,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团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践行“四个始终成为”,加快推进改革,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年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为房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严格按照县委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着力化解突出问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各信访件包案领导要认真对照清单,从严从实抓好信访化解工作,全力推动疑难信访问题“清零”。

会议强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对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要树立系统观念,坚持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战略一体推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城乡公共资源合理配置、城乡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城乡共同繁荣。要深入研究《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主动谋划,促进发展,稳步推进全县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要加快推进4A级景区县城建设,纵深推进城区雨污分流、管线入地、片区改造、城市更新,结合创文工作加强对县城的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城市承载力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为鉴,深刻对照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抵御不良风气。要知敬畏、守规矩,严以用权,以身作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正确处理好举债与发展、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严格落实政府性债务管理要求,自觉规范举债融资行为,强化债务风险防控,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深入开展自查,找准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把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同经济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让群众“富口袋”和强体魄齐头并进。要做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突出重点项目建设,补齐公共体育设施短板,丰富群众健身活动内容,支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抓实抓细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强化烈属待遇保障、荣誉激励、人文关怀、就业创业、教育优待等服务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做好关爱烈属工作,同时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护,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要大力宣扬英烈事迹和精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让英烈精神永续传承,让广大干群在红色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突出问题导向,领导干部带头到包联企业、联系村(社区),在一线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突出闭环管理,抓好问题排查、收集整理、分析研判、任务交办和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突出活动实效,紧盯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抓落实,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形成浓厚氛围,做到真推进、真落实、真变化;形成鲜明导向,加强考核督办,部门相互比拼争先,全域动员、全民参与,凝聚强大合力。要全力抓好项目工作,多“跑”项目,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快项目入库,精心包装项目,做好前期工作;加快建设进度,明确时间节点,专班推进,跟踪服务。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坚持“一企一策”、“一企一会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完成“稳增长、双过半”目标任务。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加快示范村建设进度,强化扶贫项目资产的管理,抓实相关问题整改,推进农业“七大产业链”发展壮大。要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切实整改到位;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守住防汛安全底线。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兰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政协主席董诠闻,县委常委高勇、丁选清、王斌、王玲、陶克坤、黄克伟、林云国出席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刘臣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