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老人坪苏维埃乡政府纪念馆顺利开馆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05日 08:55:44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房县举行了老人坪苏维埃乡政府纪念馆开馆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玲出席活动并讲话。

仪式上,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万峪河乡介绍了老人坪苏维埃乡政府纪念馆相关情况,王玲为“老人坪苏维埃乡政府纪念馆”揭牌。

王玲在致辞中指出,房县是革命老区,今天开馆的老人坪苏维埃乡政府纪念馆是房县红色历史的见证,也是红色文化传播的载体,再现了房县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老人坪苏维埃乡政府纪念馆建设为契机,开发经典红色旅游路线,打造房县红色旅游品牌,切实将红色资源转化成乡村振兴的“红色财富”;要从红色革命精神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弘扬创新实干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干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做好富民惠民文章,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奋力推动“经济倍增、跨越发展”,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绿色示范县”而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员解说,查看馆内文献史料、老照片、老物件、革命文物复制品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房县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时期和解放时期,党领导全县人民进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和迎来解放的光辉历程。随后,党员干部还瞻仰了老人坪烈士陵园,向纪念碑献花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

据了解,房县老人坪苏维埃乡政府纪念馆位于老人坪村聂家坡,距村委会2公里,纪念馆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共分为五个区域:战斗区、战备区、生活区、会议厅、议事厅。

副县长邓紫微主持开馆仪式,相关单位,万峪河乡、村党员干部参加活动。(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绳晓 通讯员 徐君基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