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进一步强化南河(马栏河)流域巡河问题整改督办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12日 08:17:21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7月1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玲在南河(马栏河)流域巡河问题整改督办会上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问题清零,实现南河(马栏河)流域水质持续达标。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通报南河(马栏河)及其支流17个跨界断面水质监测情况;县河长办通报近期马栏河流域巡查问题整改情况;南河(马栏河)流域及支流所在乡镇,河湖长制联席单位围绕两个县委专题纪要和马栏河巡查问题整改工作交流发言。

王玲强调,各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细化河湖长制工作任务,协同配合,强化举措,坚决完成南河(马栏河)流域巡河问题整改工作任务。要立行立改,整改销号,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巩固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严格控制河道两侧生活污水排放,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要压实压紧河湖长制工作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严格督查问责,严查工作落实不力现象,切实把南河(马栏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常态、抓出成效。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陈晓东还就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了讲话。(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杨正强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