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26日 08:24:15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7月25日,我县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玲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玲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关民族振兴、国家发展,也是文明城市测评的前置条件,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测评体系标准,理清自己职责任务,及早谋划,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王玲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扎实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时代好少年”典型推选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要不断提高校园及周边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净化社会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进一步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充分发挥学校龙头作用、家庭基础作用、社区平台作用,努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育人体系。

王玲强调,当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还有部分单位存在等、靠、要思想,工作没有形成合力,没有持久性。各责任单位要克服畏难情绪,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既要发挥各自工作职能,还要与其他部门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严肃工作纪律,按照问题清单迅速做好整改,对消极应对、逾期不整改、整改不达标的单位或个人,要严格追责问责。(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何赛男 通讯员 陈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