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全市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大会 县委书记谢晓鸣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撰写时间
2024年02月26日 08:40:04
来源
房县新闻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2月25日,全市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谢晓鸣在大会上以《探索县域就地城镇化 迈出强县工程新步伐》为题作交流发言。

谢晓鸣在发言中说,一年来,房县以城镇和产业“双集中”发展为突破口,以“五个明白”(明白重大意义、明白发展问题、明白发展方向、明白发展路径、明白发展方式)为逻辑起点,聚焦以产业聚人、以环境留人、以政策引人,积极探索“人、城、产”融合发展路径,推动县域就地城镇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动力活力。主要做法:一是创新政策供给,提升人口集聚力。以生育政策增加人,挖掘人口增长潜力,以住房政策激励人,以招才政策吸引人。二是完善功能品质,提升城市承载力。优化城市空间,推动城市组团发展,建设完整社区,激发城市活力,补齐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县城功能品质。三是推动产城融合,提升产业吸附力。集中精力做强循环经济为主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体系、以合成生物为主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工业进园区,系统性优化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房县供应链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双集中”为房县带来了人气、聚集了产业、提升了城市功能、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谢晓鸣表示,下一步,房县将持续打好能力作风主动仗,始终保持创新实干主旋律,树牢正确政绩观,提振发展精气神,增强创新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努力提升试点质效,奋力推动强县工程,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作出房县贡献。

县领导高明哲、董诠闻、高勇、丁选清、王斌、王玲、陶克坤、黄克伟、林云国、王超等在房县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