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指出:科学规划 强链补链 推动卫浴产业提能升级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05日 09:02:41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7月4日,县委书记纪道清主持召开卫浴产业发展专题会,与部分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分析行业形势,倾听企业诉求,共谋发展良策。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出席会议。

“单个企业竞争力小,融资难、大订单难消化,要抱团发展。”“推进上下游产品配套、设备智能化升级,能更好地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现在急需要专业的物流、销售平台……”会上,企业家围绕产业发展思路、企业发展难题、营商环境、人才招工等方面话题畅所欲言,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提出了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纪道清指出,卫浴产业是我县工业经济的重要板块之一,发展基础厚实、潜力巨大。当前要加大对卫浴产业发展的规划力度,突出“一支柱、三支撑”,即,以专业园区为支柱,加快东城工业园扩园扩容、军店卫浴产业园项目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配套要素,增强园区承载力;以产业政策为支撑,制定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以产业体系建设为支撑,立足本地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实施产业配套、产业链延伸;以龙头企业为支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补链条、聚集群。要加大产业招商力度,聚焦产业链上下游抓招商,持续招大引强、补链延链,围绕物流、销售等重要环节抓配套,增强产业集群效应。要加大行业自律力度,树立企业家精神,坚持“政府支持、协会搭台、市场主导、依法经营”的模式,推动企业稳步健康发展。要加大组织领导力度,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靠前服务,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时为企业纾难解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卫浴产业提能升级、壮大成势。

县领导董诠闻、高勇、黄克伟、李相明、张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刘臣 通讯员 昝鹏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