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 武汉文理学院一行来房考察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07日 10:04:27
来源
房县人民政府
编辑
房县

7月5日至6日,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一行来我县开展乡村振兴考察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兰起,副县长邓紫微陪同相关活动。

刘可风一行首先来到对口帮扶的白鹤镇伏溪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该村实地查看易迁小区,扶贫车间和小微企业,同时走访慰问脱贫户。通过参观考察和听取镇、村负责人介绍,了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情况。走访期间,刘可风还看望慰问武汉文理学院驻伏溪村工作队和武汉文理学院来房送教送培专家团队。

刘可风一行还来到白鹤镇黄杨村,参观食用菌生产加工车间,在付家村源聚兔业考察肉兔养殖产业,在赤岩村参观蔬菜基地建设项目。每到一处,刘可风详细询问各项产业发展规模、产品销量销路、产业发展定位等情况,对我县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良好做法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刘可风表示武汉文理学院以驻村工作队为桥梁纽带,突出教育的资源优势,积极搭建教研交流平台,开展送教帮扶活动,提升乡村基础教育质量。发挥人才资源的智力优势,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为房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杨正强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