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开展第二季度乡村振兴示范村拉练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11:01:37
来源
房县人民政府
编辑
房县

7月7日,全县第二季度乡村振兴示范村拉练暨座谈会召开,通过看亮点、比进度、找差距、指方向,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兰起,副县长邓紫微,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拉练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到回龙乡古桥沟、军店镇军马村、门古寺镇项家河村、中坝乡中坝村、上龛乡仓坪村进行现场观摩。通过不记名评分的方式对参观的五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进展、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社会效益四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门古寺镇项家河村以98.97分获得拉练评比第一名,中坝乡中坝村、军店镇军马村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

马兰起指出,各乡镇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中,始终坚持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充分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前景广阔。综合治理、乡风文明,环境卫生全面进步。产业发展凸显“一村一品”,亮点纷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取得了示范村建设阶段性成果。

马兰起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力度,抢抓建设进度,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开展。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夯实“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发挥村两委带头,市场主体引领作用,提升产业规模,管理水平,发挥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杨正强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