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暨“侨青之夜”文化交流汇演活动在房县举行

撰写时间
2022年07月22日 08:25:16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7月20日,“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暨“侨青之夜”文化交流汇演活动在房县西关印象举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市政协副主席李翔,市侨联主席林华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兰起,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丁选清,副县长邹莉,政协副主席张蕊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为“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副县长邹莉为“湖北省旅游名街”授牌。

丁选清代表房县县委、县政府向省侨联及与会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房县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平台阵地作用,深入挖掘“侨”资源,厚植“侨”元素,发挥“侨”力量,创造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房县对外影响力,让更多的海内外朋友了解房县、认识房县、关注房县,吸引他们到房县来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侯继文指出,房县西关印象入选“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对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传播爱国爱乡传统,满足侨界群众更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密切与海内外侨胞往来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级侨联充分利用荆楚传统文化的丰富资源,持续发力,以“侨”为桥,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房县故事,积极吸引海内外文化社团和华侨华人来湖北开展各项交流活动,促进荆楚文化走向世界,并以文化搭台助力湖北对外开放,为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上台点亮“侨青之夜”,“侨青之夜”文化交流汇演拉开序幕,歌曲、舞蹈、互动游戏、书法展示等精彩节目为现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湖北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省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荆楚文化为特色,以华夏文化为纽带的工作品牌,也是侨联组织凝聚“侨”心为“侨”服务的重要平台。房县西关印象入选“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对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传播爱国爱乡传统,满足侨界群众更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密切与海内外侨胞往来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绳晓 实习生 况晓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