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平安义警护航党的二十大”行动正式启动

撰写时间
2022年04月08日 09:02:38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

4月6日,我县在西关印象举行“平安义警护航党的二十大”启动仪式。仪式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平安委主任马兰起宣布“房县平安义警护航党的二十大”行动正式启动,副县长、公安局长陈伟致辞,“平安义警”代表现场作了表态发言。

一直以来,房县“平安义警”坚持“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在构建社会协同、群防群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湖北省委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房县“平安义警”将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和基层组织,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用辛勤汗水,共同守护房县大局平安稳定。

据悉,房县“平安义警”来自于辖区各行各业,现在共有义警5000余名,由保安员、楼栋长、企业主、社区干部等组成,旨在把分散的群防力量统筹组织起来,使其在履行本职工作的同时,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秩序维护、巡逻防控、打击违法犯罪,参与隐患排查、宣传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目前已成为我县群防群治的“生力军”,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房县平安义警协会会长郭帮亮说:“作为房县公民,我觉得我们都有义务护卫房县平安,我觉得加入房县平安义警协会很有意义,我希望为房县平安建设贡献我自己的力量,以后我也会积极带动我身边的同事、朋友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