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索引号
01145506X/2022-58556
文件类型
方案
发文单位
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16:34:44
效力状态
有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积极推进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现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十堰市委开展的“三个环境”专项巡视反馈37个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深入查找症结,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推动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堰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整改内容及时限

问题摘要:千方百计解民忧有差距

(一)反馈十堰市农村饮水安全提标升级工程有1项预计明年4月才能完工。

责任单位:政府办、水利和湖泊局

2022年度房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及60处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已全面完工,军店集镇水厂改扩建已于4月底已正式通水。下一步,将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对已建成的各类设施的运行监测和维护保养等工作,确保设施设备运转正常、管长远。

(二)反馈十堰市314座危桥目前还有124座未开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市31942户目前还有20188户未完工。

整改时限:2022年12月底

责任单位:政府办、住建局

2022年,房县新建桥梁8座,改建桥梁8座,目前城区所有危桥已全部纳入新建范围并动工建设。改造老旧小区2773户,目前已经全部动工。下一步,一是加大“两违”清理,破解用地难题。对长期侵占公共空间的违章建筑和临时建筑进行全面拆除整治,腾出用地和空间,用于改善小区环境。二是坚持多元筹资,加大资金投入。扎实做好项目策划包装,争取专项债、中央配套资金等支持,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供充足资金保障。三是围绕文明创建,强化小区治理。充分利用创文契机,在民生上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提升小区治理能力,唱响民生创建主题曲,助推创文工作。

(三)全市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5457户目前还有3002户未完成。

整改时限:2022年11月底

责任单位:政府办、残联

2022年,上级下达房县困难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任务240户,前期经第三方入户测评设计,全县确定改造任务244户。目前,已全面完成入户测评设计工作,正在进行项目招投。下一步,将大力跟进招标工作,待招标完成后,将第一时间开展改造工作。

三、整改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牢固树立“对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意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

(二)认真研究,全力解决巡视反馈问题。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全面盘点、深入分析,不能泛泛而谈,不能浮在表面,确保每个问题都要有实打实、可操作、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履职担当具体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三)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切实做到整改效果到位。针对巡视反馈问题,不能总是停靠在老办法、老套路上,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举措、机制,以担当斗争精神攻坚克难,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解决问题、找到办法。要以整改促工作,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新发展。

附件: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一览表

2022年10月21日  

附件: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一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