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房县纺织产业标准化厂房项目一期建设》的通知

索引号
01145506X/2022-29917
文件类型
通知
发文单位
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字号
房政办发〔2022〕18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0:59:54
效力状态
有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为完善房县产业科技创新平台,推动产业集群和深化发展,促进地区科技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助推房县产业创新发展,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实施房县纺织产业定制厂房项目一期建设。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房县纺织产业定制厂房项目一期通过建设定制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高标准的纺织产业平台,加大配套产品生产企业引进力度,将纺织产业的上下游企业有效的聚集起来,打造鄂西北规模最大、链条最全、技术最新的纺织产业园。本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升我县纺织产业的集群效益,对于实现产业和资源的有效配置、实现我县产业优化升级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本项目的实施,着力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产业集中布局,提升配套服务水平;着力在承接中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通过园区基础设施、主体项目同步推进,将为全县乃至全市工业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奠定坚实基础,项目建成后,将加快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引导产业集聚,推动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二、项目建设范围、内容

本项目拟用地面积241.95亩,总建筑面积31.3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23.68万平方米的定制车间(含0.83万平方米的预留车间)以及1.58万平方米的仓库,并完成办公楼、宿舍及食堂、地下室等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并辅助完成给污水处理站、高压进电站、给排水、电气照明、消防道路及硬化、绿化等附属工程。

三、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房县纺织产业定制厂房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107893.55万元,项目投资来源同意由企业自筹和银行融资。

四、项目实施主体

本项目实施主体为房县浩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原房政办发〔2022〕14号文件作废。本通知下发后,各相关单位切实负起责任,配合到位,迅速落实,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