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1年01月17日 14:41:04
来源
县发展和改革局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房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精神,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健全公开制度,拓展公开渠道,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公开,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情况等。

其中主动公开部分,根据《条例》有关精神,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内容如下:①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②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十四五规划草案;③财政预算、决算信息;④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⑤价格收费标准清单、定价目录、成本监审报告、收费批复通知、价格监测等情况。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1条,已全部按要求在网上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类信息、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行政许可类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信息、价格与收费类信息。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网上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当面申请0件。

附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未发生针对县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增强公开实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工作基础需进一步夯实,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方面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干部职工依法依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增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市县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信息。

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多汇报、多请教,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继续拓宽优化政务公开渠道,加强门户网站、政务微信等政务新媒体载体建设,运用融媒体方式拓宽信息传播渠道,提升政务公开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房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