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1年01月04日 14:55:33
来源
县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房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重要内容。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坚持便民利民、公开公正、依法行政的原则,以打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窗口形象为目标,认真履行职责,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2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51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7条,此外,公开行政审批项目服务和行政处罚信息、法律规章制度全部实现了网上公开。各类登记注册事项办事指南均已公开,并在县行政服务文旅局登记窗口予以公开。

3.重点公开内容: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文化、体育、旅游、文化执法、新闻出版、广播事业宣传以及本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相关的内容。

4.对外公开政务公开的形式:我局对外公布了各股室和二级机构的电话号码,公开电话分别由局有关股室、二级机构组织专人负责。同时对外公开了投诉举报电话,由专人负责接待投诉和建议问题。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局未受理有关申请政策公开方面的咨询和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事例。

四、政府信息公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我局没有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进步,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报送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工作需要进一步细化、优化。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相关培训,切实把信息公开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信息主动公开成为一项规范有序的常态工作;二是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探索和掌握信息公开工作规律,逐步制定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房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