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市场监管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14:40:42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
房县


房县市场监管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房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房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房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房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等条例制度,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数据统计时间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办公室,由值班副局长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推进。

(二)规范制度建设。对政府网站子网页信息发布、信息审核、保密审查、发文规范、工作责任、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规定,明确了“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同时,加强日常的督办检查,及时通报。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畅通公开渠道。以房县政府网内设房县市场监管药品监管、食品监管、产品质量为平台,搭建了网络信息公开窗口,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涵盖了我局应当公开的信息。2020全年公开市场监管信息2040条,其中药品监管3条,食品监管16产品质量23行政处罚235条,行政许可1680条,消费提示及检查结果等83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房县市场监管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报告

2020年房县市场监管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单一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存在不及时的现象。

(二)改进措施。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一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各项程序。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及时公开。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和申请公开程序,提高申请处理效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创新公开形式。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尽量做到坚持图文并茂。三是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督办检查工作内容之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高效地持续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我局尚未收到公开申请。

2我局所有信息公开事项,如申请人需要,全部免费提供,不收取任何费用。

3我局尚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房县市场监管

2021年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