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撰写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11:11:58
来源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 总体情况

2020年,房县人社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房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畅通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取得较好效果

2020年,人社系统在主流媒体上发布宣传稿件150余篇。网上问政和市长热线受理网上公众诉求107件,接待来访群众3143人次,受理群众来信61件,按时办结率为100%;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书面申请。

一是加大信息宣传公开力度。结合“人社政策落实年”和“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产业促发展”等活动,给企业、群众送政策。通过房县政府网、今日房县网、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平台,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人社政策信息掌上宣传、政策咨询、网上经办等服务。利用各级、各类主流媒体网站开辟人社政策解读专栏,及时反映人社工作动态。

二是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发布信息必须填写《信息公开审批备案表》,确保信息实效、准确、安全。

三是及时做好信访答复工作。针对群众高度关切的职称评审、培训信息等各类信息,做到第一时间予以公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新制作《规章》数量0,新公开数量0,对外公开数量0;规范性文件本年新制作数量3,本年新公开数量0,本年对外公开数量3;本年度共发文246件;行政许可上一年项目数量0,本年新增数量0,处理决定数量0;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上一年数量106,本年增/减-21,处理决定数量85;行政处罚上一年项目数量4,本年增/减-2,处理决定数量2;行政强制上一年项目数量0,本年增/减0,处理决定数量0;行政事业性收费上一年项目数量2,本年增/减0;政府集中采购项目数量1,采购总金额42.7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20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行政复议结果维持案件1起,行政诉讼中(未经复议直接起诉2起,复议后起诉2起),目前已全部结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不足,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要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二是要改进信息公开方式,采取多种形式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和知晓度。下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大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发挥发挥民生部门服务民生、惠及民生的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