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撰写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11:36:45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紧编制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的紧急通知》要求,我局编制完成2020年度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县住建局按照县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逐步提升政府运转的透明度,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2020年,县住建局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547条,其中通过国家网站公开信息160件、省、市住建网站公开信息380件,县政府网站公开信息430条,《房县政务信息》13条,广播电视、报刊杂志、政务公开栏等公开行政许可等43条,其他方式公开信息530条。县政府网站住建局网页开设了新闻动态、通知公告、部门概况、领导之窗、图说风采等栏目,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财政预决算、办事指南、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建设项目、分配信息、城乡建设)、房地产市场等栏目主动公开信息,并通过县政府网站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进行公开,网站内容做到经常更新,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增加权力运行的透明度,提高了为群众服务的质量和办事效率

2020年,无发生依申请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量还有待提高;四是信息公开三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今后,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狠抓思想教育,提高认识,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工作规范化。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工作,提升政府网站传播能力,完善信息内容支撑体系。四是狠抓三率的提高工作,提高公开的准确性、规范性,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

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