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0年2月份运行情况通报

索引号
01145506X/2021-12282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20日 20:08:22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县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0年2月份运行情况通报

一、网站内容保障情况。2月份,县政府门户网站整站共公开发布各类有效政府信息753卫健局、白鹤镇、民政局、科经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人社局、医保局等单位网页、栏目信息更新及时,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军店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信息质量较高。

整站信息公开量位居前10位的单位分别是:卫生健康局(41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38条)、市场监管局(28条)、人社局(26条)、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4条)、农业农村局(21条)、中坝(20条)、住建局(19条)、军店(16条)、民政(15条);位居后5位的单位分别是:野人谷镇(2条)、司法局(2条)、税务局(2)、城管执法局(1)、扶贫办(1条);信息公开量为零的单位分别是:退役军人事务局、水利和湖泊局、融媒体中心、供电公司,共4个。

二、网上问政回复情况。2月份政府网站网上问政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49件,办结49件,办结率100%1-2月累计受理网上问政148件,办结148件,办结率为100%。回复比较及时、质量比较高的单位分别是:县人社局,县教育局。 三、政务新媒体维护情况。目前,全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共开设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38个,注销7个。本次检查发现合格的政务新媒体有28个,内容更新不及时的政务新媒体3个,责任单位分别是:化龙堰镇人社中心、军店镇、尹吉甫镇,合格率为97%。暂未有发现超过3个月以上未更新的政务新媒体。

房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0日